馆领导带队赴常州市档案馆参观档案联展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激发强大奋进力量,124日下午,档案馆全体人员在馆长熊太纯、副馆长史华梅带领下赴常州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参观“书信家国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

此次展陈是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档案部门跨区域联合举办的,一封封家书、一帧帧照片、一页页日记……这些珍贵档案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使命,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将对家人的情感升华为对人民、国家的大爱担当,把家庭命运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命运之中的家国情怀。展览从档案文献的角度展现伟大建党精神的起源与发展,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此次参观活动,引导档案馆全体人员从真实档案中真切感受时代脉搏,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断汲取真理营养,守初心、担使命,在实践中自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