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归档通知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2588

关于开展2016年度文件材料归档

整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文件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是维护学校历史记录原貌的可靠保证,是丰富学校档案信息资源的必要手段,是开展学校档案信息资源共享的重要基础,也是学校评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认真做好各类文件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现将2016年度文件材料归档整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具体归档范围详见附件

二、归档时间

20173月底前

三、归档文件收集整理的一般流程

归档文件收集整理按照学校发文归档单位学习领会、分解任务归档单位初步收集、整理档案馆初查、调整兼职档案员信息录入打印目录档案馆复查、调整交接双方办理归档移交手续。

四、归档文件整理的业务标准

按照《江苏理工学院<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办法》和《江苏理工学院文件材料归档规定》等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执行,各部门、各单位除收集和整理普通的纸质文件材料外,注意归档材料中只要有电子稿的要一并归档,对有保存价值的照片、光盘、证书、奖牌、奖杯、礼品、纪念品、字画、印章等特殊载体也要一并纳入收集和整理范围。

五、档案馆初查和归档手续

经过档案馆初查和调整后,归档文件材料信息方可录入数据库。录入数据库的信息经过档案馆复查、调整后,确认合格者方可办理归档交接手续。办理归档手续时,交接双方一定要根据归档文件目录逐一核对所移交的文件材料,确认无误后双方签字交接。

  

附件:

1、江苏理工学院2016年各部门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

2、江苏理工学院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及兼职档案员名单

  

  

                                                                江苏理工学院

                                               2017年3月1


江苏理工学院2016年各部门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docx

2017兼职档案员名单.docx